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杨少浪结合四经普事后质量抽查带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图)

  根据中共广东省统计局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部署,6月16-22日,省统计局副巡视员杨少浪结合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带队先后到惠州市龙门县、韶关市新丰县、河源市连平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对基层四经普工作规范性和普查基础数据质量进行检查,将主题教育活动与推动普查数据质量提高结合起来,促进统计工作上新台阶。

图片1_副本.png

  调研期间,调研组严格按照流程开展事后质量抽查工作,深入林场、企业和开发区与企业负责人、统计员、财务人员,与个体工商户等进行交谈,仔细询问企业、单位的数据报送情况,认真查阅企业、单位各类报表,实地查看厂房、设备、人员等情况,核对四经普的报表填报真实性、准确性,圆满完成对抽中的3个县、12个小区质量抽查工作。要求基层普查机构规范执行上级普查机构对数据填报的,指导基层普查机构和统计人员,实事求是地提供企业、单位的情况,以真实反映经济发展存在属性。

图片2_副本.png

  检查过程中,调研组在进行抽查工作的间隙,认真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6月22日,调研组全体人员到连平县忠信镇参观中共连平县工作委员会旧址,仔细了解当地革命历程。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柘陂村华南小学为中共连平县委临时所在地,秘密领导全县开展武装斗争,为党传递情报、掩护领导人、输送青年参加革命队伍作出了巨大的贡献。随后全体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惠州、韶关和河源分管统计工作的市、县(区)政府负责人会见了调研组一行。省统计局工业处、贸外处和广州市统计局数管中心有关人员,以及惠州、韶关、河源市统计局负责人和部分人员参加了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