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朱遂文主持召开省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专题学习研讨会 刘智华作主题发言(图)

  6月26日下午,受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委托,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遂文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专题学习研讨。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智华作重点发言。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骁婷,副巡视员杨少浪参加会议并交流。

  朱遂文传达学习了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防止形式主义负面清单的通知精神,要求各处(室、中心、所)严格对照负面清单内容,绝不踩红线。

011A7914_副本.jpg

  杨骁婷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七章《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和与会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确保完整准确地领会深化改革的意义、目标和方法。

  刘智华作了题为《敢于斗争、善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分管领域统计工作能力建设》的主题发言。刘智华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保持永远年轻的重要法宝、是党始终铭记历史的重要力量、是党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作为党员干部就是要始终牢记入党誓言,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局党组把统计能力提升建设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就是要提高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带领大家脚踏实地、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久久为功,全面提升统计改革创新、统计法治建设、统计数据质量、统计监测预警、统计服务水平,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着力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011A7941_副本.jpg

  刘智华还结合在江西省担任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事后抽查组副组长的经历,讲述了在环境艰苦的工作环境中,抽查组全体成员不怕苦不怕累,以坚韧不拔的恒心完成抽查工作任务情况,报告了参加临时党支部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情况。

  会上,大家认真开展了学习交流。杨骁婷从改革要勇于迈出第一步、改革也要谨慎、创业需要激励机制以及建立容错机制四个方面谈统计深化改革。杨少浪结合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事后抽查组在惠州市龙门县、湛江市吴川市的工作经历,阐述了统计如何做到更加开放,服务社会。省统计局投资处、人事处、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等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省统计局各处(室、中心、所)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共20多人参加了学习研讨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