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朱遂文带队到白平村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慰问活动(图)

  根据中共广东省统计局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安排,6月28日,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遂文带队到省统计局扶贫点乐昌市白平村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并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慰问活动。

8_副本.jpg

  在白平村,朱遂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扎实做好驻村扶贫工作》为题为白平村全体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朱遂文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具体目标、主要工作等基本情况。朱遂文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朱遂文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强调要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朱遂文指出,三年来,省统计局驻村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2018年底,白平村36户贫困户103人全部达到“八有”标准,实现脱贫。2018年全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明显提高,达到11157元,超过当年全省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0%的水平,较2017年增长12.9%。同时加大投入提高村级可支配收入,每年可增加集体经济收入7.8万元。省统计局定点扶贫工作在2018年扶贫开发工作成效省级考核中取得较好成效。

7_副本.jpg

  朱遂文强调,驻村扶贫工作要按照主题教育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一要不断深化学习教育。人事处和驻村工作队要加强理论学习,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扶贫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重要论述,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要组织村里的党员干部进行学习,加强村党组织建设。二要结合扶贫开展调查研究。扶贫项目立项前就要做好深入调研,结合本地实际进行分析论证,确保做到精准投入。项目落地实施后,要进行跟踪问效,做好监测评估,争取更好的效果。三要认真检视存在的问题。要深入村民中去,开展谈心谈话,倾听村民的呼声,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特别是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找自身的不足和工作短板,实事求是检视差距。四要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对于查摆出来的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在扶贫工作中特别要注意力戒形式主义,不要搞花架子、形象工程,以扎实的工作,争取实实在在的效果。

5_副本.jpg

  随后,朱遂文一行到村贫困户家中开展“6·30” 广东扶贫济困日慰问活动。朱遂文首先到贫困户曾强家中,与其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扶贫政策落实和贫困户生活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鼓励他们自强自立,巩固脱贫成果,尽快走上致富之路。朱遂文还到困难老党员郭德光家中,详细了解其身体和生活状况,当朱遂文了解到郭德光的党龄超过60年时,充分肯定了其多年来为党组织做的贡献,向老前辈表达了尊敬之情,勉励其多向年轻党员传授学习、工作经验,继续发光发热,并送上慰问金。

  在白平村期间,朱遂文还带队察看了白平村光伏工程、乐廊路至白平村委会道路(640乡道)扩宽工程、付村文化广场周边环境整治和绿化美化工程等扶贫相关项目建设情况。

2_副本.jpg

  韶关市统计局局长杨水养、乐昌市副市长姚兴伍,省统计局人事处、机关党办和乐昌市统计局、扶贫办、廊田镇政府负责人陪同调研和慰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