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杨骁婷主持召开省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专题学习研讨会 杨少浪作主题发言(图)

  6月28号上午,受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委托,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骁婷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专题学习研讨。省统计局副巡视员杨少浪作重点发言。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巡视员梁彦和各处(室、中心、所)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共23人参加学会议。

011A8050_副本.jpg

  会上,杨骁婷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八章《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杨少浪作题为《加强统计法制建设 不断提高统计法治水平》的主题发言。

  杨少浪在发言中指出,作为统计部门的党员干部要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还要结合统计部门的实际坚定确保统计数据的全面真实可信的信念。要做到这一点,关键就是要做到依法行政,依法统计。首先要认识到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是一个系统工程,事关我们党执政兴国,事关人民幸福安康,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其次要领会到统计法制建设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一个组成部分,是确保统计工作沿着正确路线前进的重要原则和制度。维护好和执行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及有关法规是完成好统计工作的基础,是深化统计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法制保障。面对新的形势和新的时代要求,统计法律法规要更好地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必须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相适应,突出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当前统计法制建设,尤其是法治环境面临着一些主要问题,这就要求统计人员转变工作思路,不断提高统计执法水平,从抓立法、抓宣传、抓防范、抓违法、抓服务这五个方面来完善统计管理体制、深化统计改革、强化统计监督管理、提高统计服务水平。

011A8086_副本.jpg

  会议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学习主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讨论,讨论的焦点集中在如何做到不忘初心,在实际工作中应该如何处理工作方方面面的难题,如何把握好上下、多少、轻重、公私的关系。大家一致认为,要坚定信念,不断锤炼党性,通过努力学习提高工作能力才能更好的牢记使命、实践使命。省统计局执法监督处、农村统计处、人口和就业统计处党支部书记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011A8147_副本.jpg

  当日下午,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在局领导带领下,集体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