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杨少浪带队深入企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了解掌握新经济发展状况,落实国家统计局委托广东对部分行业总产出核算方法的研究任务,指导帮助企业加强统计规范化建设,7月3日,省统计局副巡视员杨少浪带队,省统计局核算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联合广州市统计局核算处党支部到企业开展“深调研”活动。

图片2_副本.png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火烈鸟网络(广州)股份有限公司、馨园古建酒店等总部经济、金融、互联网行业的企业典型,与企业负责人及财务人员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模式、会计收入的确认,研究营业收入、投资收益、营业利润核算过程,以及企业在生产经营、联网直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杨少浪在调研中指出,广东是新经济出现最早、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如何按照国民经济核算基本概念和基本原则客观反映经济存在,是摆在核算工作面前新的挑战。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研究探索,以客观反映新经济真实存在为标准,对传统方法既要遵循继承又要突破瓶颈破旧立新。

  杨少浪强调,核算处要把总产出核算方法研究任务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要走访更多企业,扎实开展更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解剖麻雀,精准归集数据,拿出一套科学系统可操作性强的方法。

图片4_副本.png

  在调研过程中,省统计局核算处党支部与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确立了结对关系,建立长期交流机制,共同研究探讨金融业核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互相提供协作和支持,不断完善核算方式方法。

  广州市统计局局长赖志鸿及天河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龚伟河等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