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朱遂文主持召开省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专题学习研讨会 熊德国作主题发言(图)

  6月26日上午,受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委托,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遂文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章《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省统计局副巡视员熊德国作题为《从几场“考试”中看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主题发言。

W020190705647512437661.jpg

  朱遂文在领学中重点阐述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重要性、必然性,指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必须积极深化政治体制改革,推进制度体系完善和发展,必须积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朱遂文强调,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是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道路自信,要做“两个维护”的表率。

  熊德国在主题发言中谈到,从1919年五四爱国运动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到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从只有50多位党员到拥有9000多万党员、450多万个基层组织,成为世界最大执政党之巨变,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直到今天,中国共产党人仍然行进在新征程的“赶考”路上。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虽然我们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要不断跋山涉水”。

W020190705647512439946.jpg

  熊德国指出,新时代的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铭记并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守初心”的指示要求,问问自己初心树得牢不牢,绝不能让初心随着年龄党龄的增长而弱化消逝,一定要忠于初心、忠于誓言;看看自己初心扎根深不深,绝不能让初心在复杂形势和诱惑考验面前动摇,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照照自己初心底色纯不纯,绝不能让初心蒙上灰尘、褪色变色,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在“守初心”的考试中交出合格答卷。

  熊德国强调,人无初心不能远行,党无初心则难以发展壮大。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征程中,战胜国内外强大敌人,闯过诸多艰难险阻,创造一个又一个辉煌业绩,就在于我们党具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品质,能够为实现理想、践行宗旨而接续奋斗。面对“守初心”这份新时代的政治答卷,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必须用理想之心、赶考之心、奋斗之心,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兑现自己的誓言,牢记初心、忠于初心、守住初心,一笔一画地写真写实写好新时代“赶考”答卷!

  会议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专题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骁婷、刘智华,省统计局数据中心、人口和就业统计处党支部书记分别畅谈了学习体会。

  省统计局各处(室、中心、所)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共20多人参加了学习研讨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