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杨少浪参加省统计普查中心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

  7月2日上午,省统计局副巡视员杨少浪到省统计普查中心党支部了解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情况。以问题为导向,仔细询问了全体党员参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参与‘学习强国’以及支部整个活动安排情况,对普查中心党支部前期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给予肯定,希望支部同志严格按照主题教育活动安排抓好落实。

  杨少浪以“怎样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为题向支部党员逐个提出问题,并让每一位党员谈谈自身对问题的理解和认识,并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充分交流。

  杨少浪认为:一是新时代有一个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的发展有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当前,中国已经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二是新时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体现的是与时俱进的发展新特征。需要党员干部接力探索,继续奋斗。在这个阶段重点要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问题。三是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必须勠力同心,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我省“1+1+9”工作部署结合部门岗位实际开展工作。

  杨少浪指出,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提出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就是要求我们寻找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对照当前经济普查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对全面真实反映广东经济存在,确保普查结果的真实可靠进行全面检查。要通过普查结果充分研究广东经济发展的总量、结构及相互特点,为建立健全单位名录库管理工作,更好地服务广东经济发展提供详实的数据支撑。

  随后,杨少浪与支部每位党员在“讲政治、讲规矩、讲道德、讲奉献、‘两学一做’、统计重点业务”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谈心谈话。希望大家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专业研究,增强敬业精神;要善于深入分析思考,注意将学习研究转化成理论成果,并指导实践工作;要注意抓工作重点和难点,切实搞好普查数据资料的开发应用,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