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朱遂文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图)

  7月10日下午,按照《省统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方案》安排,受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委托,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遂文主持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征求对党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

照片_副本.jpg

  朱遂文指出,在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和杨新洪同志的带领下,省统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迅速启动,有序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省统计局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将省委工作部署与统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深刻检视存在问题,针对存在问题边学边改、立行立改,主题教育工作获得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

  朱遂文强调,要切实把握近期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一是持续抓好学习教育。继续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做到深学细悟、细照笃行,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二是持续抓好调查研究。重点围绕省委“5件大事”和民生问题深入全面开展调研。坚持问题导向,提高调研的针对性,带着责任、感情,深入基层走进人民群众之中掌握实情找准找实问题。 三是持续抓好检视问题。按照主题教育“五个对照”要求,深入分析查摆精神状态、工作劲头、责任担当、工作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短板。结合省委巡视将反馈的意见问题进行再检视、再查摆,力求检视问题更精准、更全面。四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坚持把“改”贯穿始终,对已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对后面再发现的问题继续列出清单,全面整改,以务实过硬的整改措施,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彰显主题教育的成果。

  会上,与会代表按照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方案要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推动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及围绕加强省统计局机关党的建设、强化机关内部管理等方面展开讨论,重点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统计业务建设、统计文化建设及改善办公环境等方面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建设性意见建议,对一些干部职工关注的问题,有关部门还现场提出了整改措施,体现了立行立改工作作风。

  省统计局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群众、民主党派代表共35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