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上下联动深入前沿企业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推动统计改革创新(图)

  根据国家统计局和省统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有关部署,国家统计局数管中心副主任张毅一行专程来粤会同省统计局开展统计信息化专题调研。7月10日,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骁婷带相关处室人员随同国家统计局调研组到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围绕推进现代信息技术和统计工作深度融合,创新数据采集、汇总、管理和分析运用等方式,有效提高统计调查的工作效率与数据质量,积极助力推动统计改革、服务省“1+1+9”战略实施。

图片1_副本.png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和腾讯公司云政务团队、腾讯微信团队、腾讯QQ产品团队,以及联通产业互联网公司大数据部门、联通智慧足迹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等信息化领军企业关于前沿科技在统计领域新应用的介绍。座谈分“广东智能普查分享与未来展望”、“QQ超大规模在线活动背后的技术运用”、“海量服务器架构设计分享”、“人口大数据服务支撑七人普统计工作”等四个专题进行了交流。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广东“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广东智能普查应用系统建设、推动统计数据采集和处理智能化、应用大数据服务普查工作等方面的技术新应用和工作新进展,结合当前统计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在技术层面的迫切工作需求,就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和广东试点工作、粤港澳大湾区统计合作交流及联网直报等统计工作的应用进行了富有实效的初步会商研讨,并就下一步开展深度技术合作提出了积极构想。

图片2_副本.png

  省统计局数据中心、贸易外经统计处、社会和科技统计处等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