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杨少浪带队赴部分地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调研”(图)

  根据省统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调研”方案安排,7月29-31日,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统计局副巡视员杨少浪带队前往江门新会区、阳江阳春市和湛江遂溪县,结合经济普查数据质量管理开展专题调研,同时调研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建设问题。

图片1_副本.png

  杨少浪先后在三个县(市、区)政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经普办、县(市、区)政府、县(市、区)经普办、企业代表和居村委会普查“两员”代表有关数据质量管理工作的汇报,以及基层统计工作的汇报,重点从工作组织方式、人员队伍保障、业务培训指导、部门协调配合、名录库维护管理、数据质量检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座谈会上,杨少浪充分肯定了各市四经普数据质量。他指出,各市能按时保质完成了清查、入户登记以及事后质量抽查工作,在工作过程中,紧扣省普查办“两防”(防弄虚作假、防少报漏报)要求,创新开展一系列质量控制措施,切实提高了经济普查数据质量。此次调研,为调研组深入了解基层在数据质量管理上遇到的问题、建议和意见,提供了充实详尽的素材。

图片2_副本.png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追寻周恩来总理的脚步,前往新会劳动大学(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纪念馆),认真观看周总理于1958年7月到新会视察调研时的图文资料,重温周总理当年视察新会的历史瞬间,聆听周总理跟群众亲切见面、促膝谈心的感人故事,感受和学习周总理无私奉献的共产主义精神、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和热爱人民的高尚品质,进一步增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省经普办综合组和质量控制组有关人员参加调研。江门市统计局局长黄俊伟,新会区副区长史朝阳,阳江市统计局副局长陈庭伟,阳春市常务副市长邝东晓,湛江市局长甘强、副局长揭育泉,遂溪县副县长阚生波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