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调研深圳建筑业统计情况 要求认真做好“两防”工作

  为切实掌握省建筑业企业生产经营和统计数据报送情况,推动企业切实做好“两防”工作,8月6-7日,省统计局派出调研组赴深圳市对建筑业企业统计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中铁隧道集团三处有限公司、中铁南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建筑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就生产经营状况、本年新签合同额及建筑业总产值等主要统计指标填报来源与依据、企业统计工作开展等情况与企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查看企业新签合同额台账,生产经营报表、会计报表等资料。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认真征求了企业对统计报表和方法制度的意见建议,希望企业负责人要重视统计工作,把好统计数据出口关,统计人员要认真学习理解报表制度,提升统计业务水平;要建立健全企业统计工作制度,做好统计台账,报准报全统计数据。同时,调研组要求市、区投资统计部门要落实“两防”措施,加强对企业统计工作的指导与培训,杜绝因指标理解不到位而错填统计数据指标等现象,加强数据审核,统准统好数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