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杨新洪以“看透经济·唯以数据”为题到云浮进行经济形势宣讲把脉会诊云浮经济运行和产业结构走向(图)

  8月8日下午,云浮市举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暨第七十四期云浮市“书香大西关读书讲坛”。省经济形势报告团专家成员、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以“看透经济·唯以数据”为主题作经济形势宣讲报告,介绍上半年全国以及广东经济运行形势,把脉云浮市经济运行和产业结构走向。云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汉标主持报告会。云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胜,市政协主席黄达辉,以及市直机关及各县(区)党政领导共200多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微信图片_20190812102002_副本.jpg

  杨新洪在宣讲中以“怎么看经济,数据到底准不准”为切入点,通过翔实的数据分析上半年全国和广东经济运行走势。上半年全国和广东经济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态势,全国GDP总量450933亿元,同比增长6.3%,广东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0501.17亿元,上半年经济总量历史首超5万亿,同比增长6.5%,全国和广东经济增长均保持在目标区间运行,延续来之不易增长势头,呈现“增减交替、此消彼长”经济韧性。但目前广东全省内外部经济环境面临复杂多变的挑战,在看到广东经济增长的“基本面”和“支撑面”同时,也要看到“压力面”和“着力面”,防止“灰犀牛”和“黑天鹅”,关注新经济和新动能,以实际行动推动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812102009_副本.jpg

  杨新洪还在宣讲中以近年来香港经济空心化导致增速低迷为切入点,通过生动具体的案例和国际国内横向纵向对比,结合云浮当前经济发展阶段和一二三产业结构特点,对地区工业化与经济发展的一般规律进行深度阐释,为云浮地区经济发展把脉问诊,为推动云浮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益意见建议。杨新洪表示,希望云浮在守住经济安全线的前提下,遵循经济发展客观规律,根据区域经济发展特点,在保持农业、石材等特色产业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并采取有力措施,聚力补短板强弱项,充分发挥工业在经济发展中的支撑作用,巩固提升经济增长内生动力,探索实践更多好经验和好做法,实现地区经济平稳持续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812101937_副本.jpg

  黄汉标对省统计局长期以来对云浮工作的支持和杨新洪的精彩宣讲表示感谢,要求各部门和各县(区)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新时代统计工作的正确方向,实事求是开展统计工作;二要充分发挥统计工作的辅助决策作用,积极主动应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加强数据分析,用好统计数据,为宏观决策和科学管理提供扎实可靠的依据;三要加强各级统计业务能力的建设,着力提升统计工作的质量水平,以负责的态度牢牢守住统计数据的质量生命线,为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科学高质的服务保障。

  杨新洪的宣讲以数据说话,以案例叙理,内容丰富,指引性强,为云浮市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提出了具有较高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本次宣讲受到参加学习的广大云浮干部的高度肯定和好评,纷纷表示水平高,人气旺;都很专心很安静听讲,怕错过;反响强烈,意犹未尽,大家都很满意;启迪深刻,很解渴,希望能多到云浮授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