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杨新洪应邀到东莞深入企业开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图)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制造强省建设”工作部署,深入调研全省工业经济发展态势,根据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要求,8月5日,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邀请,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到东莞滨海湾新区,深入工业企业开展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图片1_副本.png

  在滨海湾新区,杨新洪首先观看了新区规划展板,并实地查看新区开发情况,详细听取新区规划及重点项目招商情况,了解新区在集聚高端制造业总部和发展现代服务业的政策措施。随后到东莞市以纯集团有限公司、永大精密模具(东莞)有限公司、广东万里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企业调研,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企业的发展历史和生产经营情况介绍,深入了解中美贸易摩擦和增加值税率下调对企业的影响,企业在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下的应对措施,同时听取企业对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对统计工作的意见建议。

  杨新洪在调研中表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近年来全省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环境下,全省的制造业企业加大创新和研发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影响;各类新区和开发区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搭建平台,升级规划,努力促进高质量的制造业集聚,促使全省制造业保持了平稳发展的态势。他希望各级各部门和企业一起,积极应对国际国内环境的变化,通过加大研发投入和强化自主创新,不断提高制造业发展质量。

  省工信厅主要负责人、省委政研室相关负责人共同参与调研。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副市长刘炜,市政协副主席、市统计局局长梁佳沂等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