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杨新洪到深圳调研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创新是企业得以发展的最重要基因(图)

  根据省领导指示要求和进一步贯彻落实上半年全省经济分析研判会暨工业经济运行专题工作会议精神,8月10日下午,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与省科技厅厅长王瑞军一行到深圳开展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联合调研,提出创新是企业得以发展的最重要基因,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强科研队伍建设,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815084119_副本.jpg

  杨新洪一行先后到深圳中电科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圳摩方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优特普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三家企业是近年来深圳涌现出来的高新技术企业的代表,其中中电科是国内知名的新型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运营商和服务商,摩方材料是国内领先的微纳米3D打印系统提供商,优特普是以视频传输产品智能智造为基础的高技术企业。在中电科,杨新洪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产品的创新特色和市场占有率,询问中美经贸摩擦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以及应对举措;在摩方材料,听取企业主营业务及未来发展战略介绍,询问企业在研发投入和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主要做法;在优特普,参观企业创新实验室和研发中心,了解企业R&D统计报表填报情况,听取对统计工作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190815084104_副本.jpg

  在调研中,杨新洪高度肯定深圳三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创新战略和创新成果。杨新洪提出,科技创新对企业经营发展的作用越来越来大,科技创新已成为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圳的高科技企业正是依靠科技创新成功抵御了中美经贸摩擦的冲击;统计部门也对原有的核算方法进行改革,将企业研发支出纳入GDP核算,较好地反映了科技创新对经济增长的直接贡献,又对推动全社会重视科技创新起到了重要的引导作用。杨新洪勉励三家企业继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加强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依靠科技创新不断做大做强,在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和为广东经济做出更多贡献的同时,也为全省制造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探索有益道路。

  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军和高新技术处负责人等参与联合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