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召开会议研讨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更新工作

  为进一步完善基本单位名录库动态维护更新机制,探索创新维护更新名录库的有效途径,提高名录库维护更新的工作效率与数据质量,8月22日上午,省统计普查中心组织召开座谈会,研讨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更新工作。省统计局副巡视员杨少浪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少浪在讲话中要求省统计普查中心充分做好“扫码读数”维护更新基本单位名录库的前期需求分析,明确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流程,尽快完善方案设计,为国家统计局名录库维护更新机制改革提供广东的解决方案;各地市要保持与省统计局沟通,继续提出合理建议,并全力配合做好“扫码读数”维护更新基本单位名录库试点工作;省统计普查中心要尽快做好“扫码读数”维护更新基本单位名录库的方案,提交局党组研究。

  会议指出,随着商事制度改革开展,广东省市场主体数量呈井喷式发展,现有的名录库维护更新制度和工作方式已经不能适应新形势的要求,创新名录库维护更新方式方法,意义重大,迫在眉睫。会议介绍了“扫码读数”维护更新基本单位名录库项目方案,参会人员围绕方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根据各地的实际情况,提出各自的需求和意见建议。会议一致认为“扫码读数”维护更新基本单位名录库方案可行,是解决现阶段名录库更新问题的新举措,具有创新性;对提高基本单位名录库数据质量和更新效率很有帮助,有利于建立一个动态更新的鲜活的基本单位名录库,夯实统计基础。

  广州、深圳、佛山等8市的名录库单位管理人员,省统计普查中心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