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杨新洪代表党组作检视剖析(图)

  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8月27日,省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以及“18个是否”,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刘鸣、副组长张永平、组员莫云溪、汪绪慧,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孝亭到会指导。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遂文、杨骁婷、刘智华,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梁彦,二级巡视员杨少浪、熊德国参加会议,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和办公室、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011A2444_副本.jpg

  杨新洪代表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时盘点了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党组班子在提高思想认识、转变观念、增强政治觉悟等方面的收获,查摆了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不足,列出了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巡视反馈的问题,深刻分析了理论学习联系工作实际不够紧、宗旨意识不够牢、担当精神不够足、创新意识不够强、纪律观念不够严是导致存在问题根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杨新洪带头,局班子成员逐一从自身角度以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勇气作了检视剖析,开展了具有辣味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

011A2493_副本.jpg

  刘鸣在点评时指出,省统计局开展主题教育以来,认真开展集中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开展谈心谈话、深入进行调查研究、扎实讲好专题党课、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贯穿教育全过程,所做的主要工作都是“样板”,多次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受到表扬和肯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达到了预期目的,做到了“三个到位”:一是会前准备工作非常到位。制定的方案主题很明确、内容很全面、环节很清晰,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二是问题查摆和整改措施到位。党组班子成员深入剖析存在问题原因,列出了整改清单,标明了落实进度,非常认真、非常细致,严格落实了中央、省委要求,为提高党组班子的凝聚力、创造力奠定了良好基础。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到位。班子和个人都坚持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要求作了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有一定的层次、有一定的辣度,起到了“红脸出汗、洗澡排毒”的效果。刘鸣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明确思想、统一认识。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尤其要联系实际工作加强学习,要带着问题、带着情感学习,切实用科学理论指导统计工作实际。二是进一步锐意创新加强“两防”。“两防”工作做到位就要突破传统统计思维定势,既要有刚性体制的约束,又要发挥方方面面的作用,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统计工作,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三是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整改落实是主题教育的一个重点环节、一项重要工作,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的一个节点,但不是一个结点,恰好是深入抓好整改落实的起点,要以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恒心和决心解决存在的问题,用主题教育的成果更好推动统计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刘孝亭在点评时指出,近几年,省统计局在党组班子的领导下,取得了新的进步,尤其是杨新洪同志任党组书记、局长以来的一年多时间里,机关党建工作经验在省直机关党建工作总结会进行了交流,年度绩效考核获得了省直机关一等奖,一些优秀集体和个人受到了省级以上表彰,希望省统计局对照主题教育、巡视整改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刘鸣组长提出的要求,加大整改力度,解决突出问题,争创新的业绩。

011A2503_副本.jpg

  杨新洪在总结讲话时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落实省委巡回指导组、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的指示、鼓励和要求,对上级的肯定不沾沾自喜,对存在的问题不推诿躲避,坚持从零开始抓整改。一是对标对表推进整改措施落实到位。要明确重点,攻坚克难。坚持“新官理旧政”,不论是新问题还是老难题,都要纳入整改清单,进行再梳理、再研究,提出更加精准的整改措施,做到有的放矢,纲举目张。二是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要把整改落地落实落细,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三是切实巩固好主题教育效果。要通过整改强化局党组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带领局机关广大干部职工,为广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1+1+9”工作部署要求、实现广东经济平稳发展做出统计贡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