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上半年全省农村统计工作会议

  8月29日,省统计局在河源市召开上半年全省农村统计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农村统计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农村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势,对下半年农业统计工作进行布置。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省继续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生产结构和布局实现稳中有进、进中调优,农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升。农林牧渔业产值和主要农产品产量均实现稳步增长,农业种养结构进一步优化,延续稳中向好态势,

  会议要求继续坚持稳中有进、进中调优这个基调,做好下半年农村社会统计工作:一要始终将提高数据质量作为农村统计工作第一要务。加强农村基层统计人员队伍建设,充实基层统计力量,夯实基层基础;加强业务培训,强化数据审核;继续贯彻“两防”,防少统漏统,搞准“三农”数据。二要多措并举提高基层业务能力。进一步完善农村生产联网直报核算系统,加强对数据的审核和评估,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基层台账建设,保证数出有源;加强部门协作,提高部门数据质量。三要加强研判分析。各地要提早研判季度生产形势,下半年重点关注蔬菜、水果、生猪、渔业等农产品生产存在的客观问题,注重农业均衡发展。要精细测算农、林、牧、渔、农林牧渔专业及辅助性活动各行业的波动和影响,以问题为导向,加强业务指导,推动整个农村统计工作向前发展。

  会议针对上半年县域社会经济统计报表、农业生产报表以及农业核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业务培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针对农村统计方法制度、农村生产联网直报核算系统运行情况等内容,听取了基层工作意见;河源、江门、东莞分享了农村统计工作的经验及方法。

  各市统计局农业统计工作业务骨干,省统计局农村处全体人员共计30多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