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认真传达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 强调要抓好整改落实 巩固教育成果(图)

  9月10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通报省统计局开展主题教育情况,提出要开展好主题教育“回头看”,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教育成果,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优质统计服务。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遂文、刘智华,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梁彦,二级巡视员杨少浪参加会议。

011A4030_副本.jpg

  会上,杨新洪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回顾了省统计局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在省委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学习教育扎实打牢思想基础,深入调查研究切实发现存在问题,深刻检视问题清晰认识差距不足,深化整改落实自觉做到立行立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各项主要措施和重点工作。总结了主题教育为新时代省统计局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提供的五个方面经验启示:一是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长期坚持;二是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必须坚持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始终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四是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对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干事创业,努力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五是必须坚持自我革命、敢于斗争的精神,把党的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011A4035_副本.jpg

  会议指出,要继续开展主题教育“回头看”,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否及时是否经常,看抓整改落实尤其是专项整治工作是否作出了系统化、制度化安排,看主题教育成效是否转化为管长远、固根本的长效机制得到巩固提升。会议强调,要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担当使命的实际行动,要下力气、想办法、定对策防范化解新时代统计改革发展创新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集中精力、埋头苦干,为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1+1+9”工作部署、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