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提出“六要求”推进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

  9月24日,省统计局在肇庆市举办全省2019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业务培训班,传达全国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业务培训班精神,总结分析2018年人口变动调查工作情况,全面部署2019年人口变动调查工作。各地级以上市统计局人口专业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省统计局人口和就业处、数据中心业务人员共5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认真剖析了2018年各地人口变动调查工作在组织实施、调查数据质量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以入户登记为中心,切实提高调查数据质量,做好2019年人口变动调查有关业务工作:一是提前做好中选调查小区的行政记录整理工作;二是扎实做好摸底和入户登记工作;三是落实宣传和业务培训工作,组织业务骨干到点检查督促;四是认真落实国家和省的查询任务;五是重视社区表填报工作,努力提高填报质量;六是客观做好年度常住人口评估工作。

  培训班围绕《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制度》和《调查员速成手册》,对调查表填写说明、数据采集终端使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释,参训人员对调查数据采集系统移动端和平台端进行了实操演练,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为本年度人口变动调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