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杨新洪寄语广东省ICP及国民经济核算研讨培训在“四个下功夫”上共勉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图)

  为提高广东统计科研质量和水平,助力统计能力提升,9月23-25日,省统计局在广州举办广东省国际比较项目(ICP)及国民经济核算研讨培训班。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专家,广东主要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专家学者,省财厅、卫健委、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等省直部门和中直机构领导专家,部分省统计学会理事,省统计专业(咨询)委员会成员,各地级以上市及部分县区统计局领导和核算专业骨干等共80多人参加培训班。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杨少浪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IMG20190923084856_副本.jpg

  广东省统计局局长、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广东省统计学会会长杨新洪寄语研讨培训:“希望以此次研讨培训为转折,以深化ICP和GDP核算技术领域研究为突破点,引导和带动全省统计系统乃至全社会广泛关注和参与统计科学研究,形成一个统计研究新气象,打造一支统计科研主力军,产出一批统计科研新成果,开辟一条统计创新新路子。要重点在“四个下功夫”上服务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一是在以ICP和GDP研讨为契机提高广东前沿科研水平上下功夫。二是在以国家核算专家和学院派专家学者为学习标杆提高统计能力上下功夫。三是在以我没参加胜似参加为自觉牢固树立“两求”思想上下功夫。四是在以产学研为良性导向贡献统计智慧上下功夫。”

IMG20190923140953_副本.jpg

  会上,杨少浪回顾了近年来广东ICP、GDP核算及统计科研取得的成效,并指出ICP、GDP核算及统计科研的重要意义和面临的挑战,提出从四个方面汇聚打造统计强省的强大力量:一要开门办统计,广泛动员全社会的统计理论研究和实际工作者,汇聚形成庞大的广东统计人才智力;二要提升促统计,要全面提升统计改革创新、统计法治建设、统计数据质量、统计监测预警、统计服务水平;三要精准做统计,落实好主题教育提出的全面加强国民经济核算,发挥核算在统计工作中的龙头作用;四要创新见统计,着力做好粤港澳大湾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一核一带一区”统计监测制度方法的探索创新,为建设现代化统计体系贡献广东方案。

IMG20190923140840_副本.jpg

  与会代表围绕ICP、地区生产总值核算、统一核算改革、新经济核算等方面内容,采取了专题授课、主题演讲、研讨发言等多种方式进行了培训和研讨。与会教授专家和专业骨干纷纷表示,本次会议形式创新、内容丰富、研讨深入、成果丰硕,希望以此次会议为转折,搭建起一个统计理论和实务交流碰撞的平台,培育形成广东统计科研高端智库,促进统计理论研究与统计实践高度融合,全面提高广东统计能力和水平。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