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召开全省统计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 推动“三服务”工作再上新水平(图)

  9月26日上午,全省统计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统计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全国统计系统保密干部培训班以及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全省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室(厅)主任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一段时间全省统计系统办公室工作,研究加强新形势下办公室服务保障能力建设,开展保密教育培训,部署下阶段办公室系统重点工作任务。省统计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梁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地级以上市统计局办公室主任(负责人)和省统计局办公室部分人员参加会议。

011A4449_副本.jpg

  会议首先宣读了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分别对全国、全省统计系统办公室工作的批示精神。宁吉喆局长和杨新洪局长对全国、全省统计系统办公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殷切希望,为做好办公室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会议肯定了近年来全省统计系统办公室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一是党建业务融合,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二是突出问题导向,积极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机关工作效能;四是加强督察督办,落实统计改革发展重大举措;五是增强保密意识,切实做好保密各项工作;六是注重质量时效,提高文秘和政务信息工作水平;七是提高服务质量,扎实完成后勤保障任务;八是周密部署安排,做好网站维护、档案管理、值班信访和政府信息公开等工作。

  会议要求下一阶段全省统计系统办公室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和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不断开拓创新,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统计能力,做好服务保障,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打造过硬政治机关和模范机关,努力推动“三服务”工作再上新水平,为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做出更大贡献。一是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二是努力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三是全力抓好督察督办落实;四是提高公文办理和档案管理水平;五是加强改进信息报送工作;六是常抓不懈推进保密工作;七是扎实做好各项业务考核工作;八是有条不紊做好后勤服务保障。

011A4418_副本.jpg

  梁彦在会议总结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把方向。全省统计系统办公室工作要严格按照宁吉喆局长和杨新洪局长的批示要求,原原本本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解疑惑。这次全省统计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把各地级以上市统计局办公室主任(负责人)召集一起,会期专门安排2个小时时间让各地市交流座谈、各抒己见,就是为了抛去繁文缛节、直奔会议主题、听取意见建议、当面解决困惑。三是问题导向。各地市办公室多是办公室、财务、机关党办、人事部门等多合一,承担的业务繁重、责任重大,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政务信息处理为突破口,加大各类培训力度,加强和省统计局相应处室交流,确保千丝万缕的工作在末端落实。

  会上,各地级以上市统计局办公室主任(负责人)就日常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存在的困难疑惑及需要省统计局协调解决的问题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过程紧凑,省统计局办公室人员对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答复。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红线不能触碰 底线不能逾越》的保密警示教育片。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