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数说广东70年》正式出版

  9月30日,由广东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联合编印的《数说广东70年》正式出版。

  《数说广东70年》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之作,广东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高度重视该书的编撰、出版工作,成立了《数说广东70年》局队联合编写组,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和广东调查总队总队长赵云城担任主编。杨新洪在序言中高度评价该书:“《数说广东70年》一书以翔实的统计数据和丰富的文字资料,从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多个方面,全方位、系统性地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广东经济社会取得的辉煌成就。书中汇集的笔笔鲜活的数据,一张张生动的图表,勾画出广东从计划经济体制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从半封闭社会到全面开放深度融入世界的转折,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书中所集数据资料,描绘了广东人民奋发图强的铿锵步伐,记录了广东人民改革开放的历史印记,彰显出‘敢为人先、务实进取、开放兼容、敬业奉献’的新时期广东人精神。”

  《数说广东70年》内容分为图(各市改革开放成就图片)、文(统计报告文稿)、表(统计表格),由综合篇、经济篇、社会篇、地区篇、资料篇等五部分组成,既有文字资料,也有数据资料。共收录了全省和21个地市的48篇统计报告,还收录了全省和21个地市的110张数据翔实的统计表,历史跨度从1949年至2018年。既描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全省各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也反映了全省各部门、各领域发生的深刻变化,是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了解广东、认识广东的重要资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