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朱遂文带队送选调生赴基层锻炼并调研扶贫工作(图)

  根据《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广东省选调生工作办法(试行)>的通知》精神,10月31日,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遂文带队送省统计局3名选调生分赴乐昌市(县级市)统计局、白平村基层锻炼并调研扶贫工作。

W020191104371948485902.jpg

  在乐昌市统计局,朱遂文听取了乐昌市统计局关于机构编制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近年来乐昌市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代表省统计局感谢市统计局提供基层平台,助力省统计局培养年轻干部。希望市统计局对锻炼干部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多压担子,使他们在艰苦岗位上磨炼。他还要求锻炼干部要沉下心放下身,多向基层一线的统计前辈学习,同时也要发扬自身专业优势,在数据处理和统计分析方面多出力,在数据分析和课题研究上作出成绩;要努力克服困难,主动融入基层生活,使自己得到真正锻炼。朱遂文还实地察看了选调生的宿舍,详细询问了关于伙食、出行等生活方面的问题,并要求省统计局人事处为基层锻炼人员提供好后勤保障服务。

W020191104371948485592.png

  在白平村,朱遂文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对白平村的帮扶工作,他指出,入驻以来,驻村工作队坚决贯彻省统计局党组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帮扶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并将省统计局干部的优良作风带到基层,得到了基层各方的高度评价。朱遂文表示,省统计局将一如既往地尽最大的努力支持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也希望驻村工作队与村、镇两级团结协作,在确保如期完成白平村脱贫攻坚任务的同时,建强基层党组织,协助镇、村做好乡村振兴等工作。朱遂文要求两位选调生作为新驻村干部要迅速转变角色,投入新的工作,遵守纪律,严格要求,迅速融入群众,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会上,乐昌市、廊田镇、白平村相关负责人分别发言,感谢省统计局的帮扶和支持。

W020191104371948482472.jpg

  朱遂文还察看了白平村视频监控工程、光伏工程、村委办公楼楼顶围栏改造工程、白平小学改造工程等情况。朱遂文指出,近年来,通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定点帮扶,白平村确实变化很大,村容村貌有了很大改进,变得越来越美丽。驻村工作队要继续深入群众,关注村民需求,扎实推进定点帮扶各项工作。

  在韶关市、乐昌市期间,韶关市委书记李红军、乐昌市委书记沈河民分别会见了朱遂文一行。韶关市统计局局长杨水养和乐昌市统计局、廊田镇负责人陪同调研。省统计局人事处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