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召开广东社会统计年鉴编审会议 研讨完善社会部门综合统计机制

  11月15日,省统计局在广州市南沙区召开2019年广东社会统计年鉴编审会议,会审《广东社会统计年鉴2019》(以下简称《年鉴》)数据,研究讨论进一步完善社会部门综合统计机制,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省直有关部门、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等单位,省统计局社科处有关人员共4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省社会综合统计工作,通报了《年鉴》编纂工作的进展情况,对进一步做好社会综合统计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与交流。为高质量完成《年鉴》编辑工作,会议要求各参编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秉承统计“为数据需求者服务”理念,要进一步搭建部门统计工作联系网络,完善部门统计合作平台,明确分工职责,实现工作高效对接,要积极加强部门统计业务建设,规范统计工作,加强业务培训,切实提高统计服务水平。

  据悉,目前《年鉴》已完成数据资料收集、初审、排版、初校等工作,包括教育、文化、卫生等十多个部分,集合了大量基本公共服务基础数据,将为研究广东省社会发展状况提供准确、全面、系统的数据支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