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举办全省服务业统计报表制度培训班 杨骁婷以“六个实现”充分肯定服务业统计并提出工作要求

  11月14日,省统计局在韶关市举办全省服务业统计报表制度培训班,传达全国服务业统计制度布置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省服务业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培训并部署服务业各专业年定报制度修订及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服务业资料开发等工作。省统计局副局长杨骁婷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杨骁婷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省服务业统计工作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服务业调查范围覆盖面广、新经济活动业态不断涌现等挑战,认真扎实攻坚克难,取得“六个实现”的新成效:一是对服务业稳定经济增长“压舱石”作用的准确反映;二是四经普服务业专业调查工作高质量完成;三是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全流程控制;四是对服务业新业态新变化的及时监测与方法创新;五是统计部门与部门统计工作良性协同发展;六是服务业统计资料深度开发应用取得新突破。下一步,服务业统计工作要从“有数据到质量好、从统得全到统得准、从有人统到用心统”实现新提升、新突破,结合全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重要改革部署,深入领会方法制度,切实练好内功,高度重视规模以上单位入库、规模以下服务业调查样本轮换和四经普数据资料应用等工作,准确认定行业代码,提高调查样本有效性,进一步提高服务业统计工作水平。

  培训班上,省统计局业务骨干围绕规模以上服务业报表制度修订及年定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部分行政事业单位报表任务、运输邮电年定报、互联网经济统计报表、规模以下服务业年报任务、规模以下服务业调查样本轮换及四经普服务业统计资料开发进行培训;各地会议代表围绕增强规模以下服务业样本轮换有效性、四经普地市服务业资料开发等进行了讨论;省交通厅、中远海运特种运输公司就当前交通运输发展、远洋运输形势做了交流分享;参训部门代表就如何增强部门协作交流、更好发挥部门统计行政资源作用提出了设想与建议。

  各地级以上市统计局规上服务业、规下服务业、互联网经济统计、运输邮电统计业务骨干,省直相关部门及直报企业统计业务人员,省统计局服务业处全体人员共90多人参加了培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