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党组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国家统计局有关疫情防控批示指示精神 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安全与日常工作运转“双服务”

  省统计局党组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国家统计局有关疫情防控批示指示精神 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安全与日常工作运转“双服务”

  2月3日上午,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省统计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新洪主持召开省统计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党的领导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的通知》精神,以及国家统计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研究部署局机关、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遂文、杨骁婷、刘智华,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梁彦,二级巡视员杨少浪、熊德国、汪国新出席会议。

  杨新洪指出,春节假期结束,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伴随“创新数据服务年”各项工作陆续启动,强化统筹协调、夯实工作责任,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安全与日常工作运转“双服务”重要而紧迫。各处(室、中心)、各党支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国家统计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各项工作部署安排,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扎实推进各项统计工作开展。

  会议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与日常工作运转“双服务”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二是要坚定信心,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齐心协力,科学防控疫情,共克时艰;三是要加强内部安全防护监测管控,细化实化措施,压紧压实责任,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切实保障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和各项统计调查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四是要增強统计能力,创新数据服务模式,密切监测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统计服务保障;五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统计岗位上、在疫情防控中,展南粤统计人勇担当、善作为风姿。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