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杨新洪主持召开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提出从“三个进一步”切入下一步防控工作

  2月5日上午,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省统计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新洪主持召开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听取局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近期工作汇报,总结梳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杨新洪高度肯定局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统计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坚决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采取多种有力有效措施,坚决做好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局办公室、人事处和机关党办等部门通力合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采购疫情防控所需紧缺物资,悉心引导干部群众做好日常防控,排查梳理与疫区密切接触重点人员,测算疫情对广东经济增长影响,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监测防护,周密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防控工作主动到位,防控措施效果显著。

  杨新洪提出从“三个进一步”切入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做到疫情防控和统计业务“双不误”。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还要积极主动作为,创新数据服务,加强监测预警,充分发挥统计部门的职能优势,科学测算疫情对广东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影响,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有力统计服务保障。二是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支部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奉献精神,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接受组织考验。三是进一步谋划部署好省统计局近期各项重点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未雨绸缪,积极谋划好以下工作:加强对精准扶贫工作领导、扎实做好省直机关年度绩效考核、全面推动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优化直属事业单位人员分工、高标准推进省统计数据资料楼(省统计资料灾难备份中心)建设等。

  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遂文、杨骁婷、刘智华,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梁彦,二级巡视员杨少浪、熊德国、汪国新,办公室、机关党办主要负责人和局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