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杨新洪开春主持召开局党组专题扩大会进一步学习《意见》《办法》《规定》(图)

  2月7日上午,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以下简称《意见》《办法》《规定》)。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遂文、杨骁婷、刘智华,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梁彦,二级巡视员杨少浪、熊德国、汪国新,以及办公室、执法监督处、人事处、机关党办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同时,邀请广州市统计局赖志鸿局长及黄日何、郭伟煌两位系统内专家,结合实际进行解读宣讲。

微信图片_20200207182015_副本.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对统计工作作出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中央深改委先后通过《意见》《办法》《规定》等多份事关统计体制改革发展的重要文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做好统计工作注入强大动力,也对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提出更高的要求。

  会议要求,一年之计在于春,全省各级统计系统领导干部、统计人员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为根本遵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再动员、再学习、再部署、再提高,切实学懂弄通、凝聚共识,转化为行动自觉,充分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极端危害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坚决贯彻执行国家统计局工作要求,把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作为统计系统最大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牢树立起来,坚决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和问责制。

  会议强调,统计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全省各级统计系统务必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以开展“创新数据服务年”活动为契机,积极应对开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对全省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影响,主动作为,化危为机,采取科学合法的措施和对策,加强统计数据质量监控管理,落实每个地区、每个单位、每个专业、每个岗位数据质量管理责任,既要防统计造假,又要防少报、漏报,全面推进“两防”落深落细落实,全面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双区驱动”战略部署,为“1+1+9”重大决策提供坚实、可靠的数据支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