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召开会议研究下一步局内疫情防控工作(图)

  2月7日上午,省统计局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召开会议,深入贯彻省统计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安排,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省统计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梁彦出席会议并讲话。

011A2454_副本.jpg

  梁彦充分肯定了省统计局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局办公室牵头组织,人事处、机关党办协力推进下,局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积极组织协调采购疫情防控物资,引导干部做好日常防控,认真排查梳理与疫区密切接触重点人员,周密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防控工作主动到位,防控措施卓有成效。下一步,防控工作要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按照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安排,进一步细化防控举措,狠抓防控工作落地落实,坚决避免疫情在局机关传播。

  会议对下一阶段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集体研究布置:一是明确返岗工作人员隔离条件、返岗健康要求,细化隔离措施,继续排查梳理与疫区密切接触人员。二是落实办公场所卫生防疫主体责任。局内公共场所由局办公室保洁负责消毒防疫;各处室办公场所由各处室负责,具体到人。三是加强疫情防控物资管控。当前疫情防控物资短缺,疫情防控物资仅作为保障本局工作人员办公、外出公务使用,切勿他用。四是继续加大疫情防控物资的采购力度。要多渠道多途径组织协调采购,简化审批程序,加快采购流程,尽可能保障全局工作人员办公、外出公务使用。五是协助扶贫驻村工作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局扶贫工作队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教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物资保障。六是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当前疫情防控形式严峻,统计工作任务繁重,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统计业务“双不误”。

  会后,局办公室主动协调省府机关大院门诊部,讲明省统计局人员情况,并争取到了门诊部对节后本局归队人员进行身体检查的有力保障。

  省统计局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办主要负责人和局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