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召开会议细化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2月12日上午,省统计局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月11日省委李希书记在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视频会议上讲话精神,落实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对疫情防控工作细化落实的工作要求,总结前阶段局疫情防控工作经验与不足,研究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力度。继续完善疫情防控物资台账,自觉接受机关纪委的监督;尽快梳理局防控物资库存、在途、短缺情况,尽早补齐补足,尽力保障全局干部职工办公、外出公务需求。

  二是全面做好局办公场所安全防疫工作,不留死角。敦促各处室定期对办公场所进行检查消毒,办公室要进一步细致做好局领导办公室、局公共办公场所、公务车辆消毒防疫,全局动员联防联控打好疫情阻击战。

  三是尽快排查、梳理外出返粤干部职工,严格执行居家隔离制度。根据省府办公厅保卫处《关于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对外省返粤居家隔离人员登记、健康监测、返岗健康检查等工作,干部职工隔离期间,各处室要加大对其关心和爱护,提供力所能及帮助。

  四是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冲锋在前,主动承担处室工作任务,保障疫情防控和统计业务工作“两不误”。

  五是加大对局驻村扶贫工作支持力度。加强与局驻村扶贫工作队沟通联系,及时掌握省统计局定点帮扶白平村疫情防控情况,了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困难,及时提供指导帮助;尽快组织调拨白坪村疫情防控短缺物资,确保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在安全健康防护下开展疫情防控和精准扶贫工作。

  省统计局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