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副省长张新专题听取省统计局关于疫情影响金融业和工业的测算情况汇报

  2月11日下午,副省长张新召集会议,专题听取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响广东金融业和工业的数据测算和预判情况汇报。

  张新指出,省统计局依据统计数据结合疫情进展对金融业和工业生产做出的各种可能性预判测算,对做好全省经济工作特别是金融证券业设目标、定措施具有重要的参考作用。下来要密切关注工业企业生产复产复工动态,及时观察分析工业和金融业变化情况,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全省今年经济发展目标的顺利实现。

  据悉,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省统计局党组在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防控工作具体要求的同时,按照“创新数据服务年”精神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未雨绸缪做好对疫情影响广东经济的预判测算。杨新洪亲自模范带头,亲自谋划部署,亲自组织指挥,亲自分析研判;局机关专业处依据已有数据和各种科学方法,开展深入研究、颗粒度分析指标,在核算、工业、投资、消费、服务业和金融等方面对各种可能出现的状况作出了预判测算,先后向马兴瑞省长、林克庆常务副省长、张新副省长等省领导提交了系列签报材料,及时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参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