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杨新洪主持召开专业委员会议测判疫情对广东经济影响并提出基于统计意义的前瞻性政策建议(图)

  2月14日,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主持召开省统计局专业委员会,研究测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广东经济影响。副局长杨骁婷、刘智华,省统计局部分专业骨干参加会议。

011A2756_副本.jpg

  会议根据目前公布的疫情病例数据和统计联网直报企业平台专项调查反馈情况,就疫情的“拐点”与“控点”进行了讨论,并对于防控疫情与经济工作密切关联的几个重要时间节点和相关政策建议进行了客观研判。

  杨新洪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相关统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敏锐。各专业要充分认识本次疫情对广东经济的影响,紧密跟踪疫情病例数据演变动态,并对本专业统计调查工作和数据情况及早作出准确研判。二是要科学。用数据作支撑,充分利用统计技术、统计方法对数据进行分析,全面、客观、理性透视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避免因主观情绪和心理因素干扰评判。三是要协调。核算部门要及时更新国家统一核算制度改革所涉及的专业指标,并衔接知会各专业处室协同配合,提供坚实细致的分项数据,对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进行准确核算。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