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研究编辑刊发《广东普查报告》

  为更好地反映广东利用普查调查数据形成的学术性研究成果,为党政领导和部门提供数据质量服务,2月13日上午,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发起召开统计专业委员会会议,研究讨论《广东普查报告》编辑刊发工作。相关专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刊发《广东普查报告》,有助于向外界展示统计工作者深度挖掘普查调查数据形成的最新研究成果,对扩大广东统计的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省统计普查中心要勇担重任、不辱使命,尽心尽力做好《广东普查报告》的编辑工作。会议就刊物定位、刊发形式、刊发内容、报告来源、发送范围和编辑管理等事宜进行了研究,并建议《广东普查报告》刊发工作报经省统计局党组审议。

  2月17日,省统计局党组第七次会议审议并同意编辑刊发《广东普查报告》。

  据悉,《广东普查报告》作为与《广东统计报告》并行的统计刊物,采取同样的发送范围,列入省统计局专业年度统计分析报告考核同等条件要求。《广东普查报告》以纸介质和电子介质(在“广东统计信息网”开设专栏)形式,不定期刊发。刊登内容来源于全省统计系统和省直有关部门人员根据每一次大型普查、调查获得的统计资料而进行分析撰写的专题报告、理论方法研究报告,以及实证分析报告。刊登内容以精品为主,达到中高端的要求。《广东普查报告》由省统计普查中心负责组稿和审稿,分管局领导审核把关,局长终审把关。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