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长马兴瑞批示肯定杨新洪撰报的《警惕“负悲熵”:全省抗疫新冠肺炎从全力防控到全面抓增长有着非凡的广东经济意义》

  2月16日,省长马兴瑞在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撰报的《警惕“负悲熵”:全省抗疫新冠肺炎从全力防控到全面抓增长有着非凡的广东经济意义》作出肯定批示。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自去年12月从武汉蔓开,对全国以及广东经济社会发展都产生了不利影响。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带领机关各专业处室业务骨干,发挥统计专业职能,加强统计监测分析,科学测算疫情对广东经济增长影响,撰写了多篇专题分析上报省长马兴瑞和常务副省长林克庆等省领导,为广东疫情防控提供坚强有力统计服务保障,得到省长马兴瑞多次肯定批示。其中,《警惕“负悲熵”:全省抗疫新冠肺炎从全力防控到全面抓增长有着非凡的广东经济意义》一文由杨新洪亲自构思撰报,创造性提出“负悲熵”概念,从统计方法与数据进行测判,提出广东作为第一经济大省,率先转向全面抓经济增长意义非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