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广东各地统筹推进人口普查领导机构组建和经费落实工作

  广东省政府转发《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和召开全省人口普查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以来,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加强督导,各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口普查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通知及有关会议精神,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动人口普查领导机构组建和经费落实等前期准备工作。

  截至2月28日,全省有20个地级以上市成立了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其中,广州、汕头、佛山、韶关、河源、汕尾、中山、江门、阳江、湛江、茂名、肇庆、潮州、揭阳、云浮等15个市由市长任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占全省地级以上市的71.4%。有9个市已成立了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有16个市落实了本级人口普查经费,合计超1亿元。有86个县级单位成立了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有18个县级单位成立了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目前县级共落实本级人口普查经费超3亿元。

  在组建人口普查领导机构过程中,深圳、珠海、韶关、河源、梅州、惠州、汕尾、中山、江门、阳江、茂名、湛江、清远等13个市行动迅速,于1月底前就以市人民政府名义印发了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成立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珠海、河源、阳江、茂名、清远等5个市已全面完成县级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的组建。

  目前,仍未成立人口普查领导机构和落实人口普查经费的市县正在抓紧落实。下一阶段,各镇级人口普查领导机构将陆续组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