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杨新洪主持召开会议审议把关广东省投入产出课题研究质量(图)

  2月28日上午,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主持召开广东省投入产出课题研究质量把关会,逐一听取各中标课题研究负责人的开题报告陈述,提出保证课题研究质量的相关要求。

011A3248_副本.jpg

  杨新洪开宗明义指出,投入产出表揭示了国民经济各部门之间技术经济联系和互相依赖关系。利用投入产出技术分析和研究投入产出各种关系,揭示广东经济发展中各部门相互依存、相互制约的数量关系,无论是对省委、省政府决策还是统计工作都具有重大的意义。本次投入产出课题经省统计局党组精心研究选定,课题中标单位是遵循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和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向社会公开招标,严格按照各项评审程序产生确定的,是投标单位中综合实力最强的团队。

011A3258_副本.jpg

  杨新洪要求各课题承担单位在研究过程中,要重点把控好课题研究方向、技术方法、数据基础、课题质量、成果应用等要点。一是各课题承担单位要认真吸收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课题大纲,确定课题研究方向和创新重点,并定期通报研究进展,按时保质完成课题。二是各课题承担单位在课题研究过程中必须基于投入产出方法、技术和确定的研究方向。三是充分利用投入产出表、广东统计年鉴等统计资料数据,深入挖掘开发数据资源要素,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四是各课题研究要有自己的特色,力戒泛泛而谈、面面俱到,研究结果要有针对性和实用价值,可应用于指导现实、解决实际问题。五是按照《广东省投入产出研究课题招标管理办法》和《广东省投入产出研究课题委托研究项研究项目合同》的要求,课题成果版权属于省统计局所有,未经省统计局同意,不得擅自对外公开发表或向第三方提供研究成果。

011A3307_副本.jpg

  省统计局副局长朱遂文、杨骁婷、刘智华,二级巡视员杨少浪以及核算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并针对各中标课题开题报告陈述的内容,提出相关改进的意见、建议。各中标课题研究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吸取省统计局提出的意见、建议,特别是要把杨新洪局长的指示要求贯彻到下一步的报告撰写工作之中,努力形成高质量的课题报告。

011A3173_副本.jpg

  会议正式开始前还举行了简单的授牌仪式,省统计局被省教育厅授予“广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基地”荣誉称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