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杨新洪要求“三做到”着力推进百名企业家信心调查工作(图)

  2月27日下午,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发起并主持召开省统计专业委员会议,研究、部署百名企业家信心调查工作。省统计局副局长杨骁婷、刘智华,二级巡视员杨少浪、熊德国,有关专业委员、专员,省城乡统计调查中心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011A2938_副本.jpg

  会议对广东企业景气调查工作方案和具体实施方法进行深入细致的研究,着力分析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明确工作抓手,增强可操作性。重点围绕建立百名企业家信心调查制度的规划设计、实施方案进行充分讨论,组织各专业委员从指标设计、调查对象的遴选范围和标准、样本代表性和科学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并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

011A2939_副本.jpg

  杨新洪要求以“三个做到”指导做好下一步的工作。一是做到统一思想,提高重视。企业景气调查是省统计局开展的一项新的统计调查业务,要突出抓好百名企业家信心调查这个重点环节,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抓好落实。各专业处室要确实统一思想、提高重视,统一工作思路,同心协力、相互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实现预期效果。二是做到优化方法,稳步推进。根据专委会讨论的要点,进一步完善制度设计,优化工作方法,拟定详细的实施方案,对各个方面想周到、做细致,准备充分、落实到位;各专业牵好头,主动加强与部门的联系,选好调查对象,并加强与调查对象的沟通,建立亲清政商关系,促进优质互动,提高调查对象的配合度,拓宽信息范围、提升数据质量。三是做到早出成果,做好服务。景气信息数据有很高的实用性,为党政领导宏观经济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依据,同时对于部门和企业本身都有很高的使用价值。争取每季度末之前,完成当期的调查,出好当期指数,做好相关的数据分析和研究,推出多样性的高质量统计产品,为数据需求者提供优质服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