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2019年广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发布

  3月7日,广东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联合在《南方日报》发布《2019年广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以下简称《统计公报》),同时在省统计局内外网、“广东统计”微信公众号同步推送,为社会各界快速获取统计数据提供便捷服务。

  《统计公报》全文共分十二个部分,从经济、文化、人民生活、生态环境、社会事业等多个方面,通过翔实的数据和简明的图表,全面客观展示2019年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就,为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丰富准确的数据信息资料。

  《统计公报》在2018年公报基础上,增加了新经济增加值、调查失业率、私募基金等统计指标,并对规模以上服务业、交通运输、金融、旅游等部分进行调整完善,以反映全省经济发展的新趋势、新动力和新的工作着力点。为进一步提高公报编辑质量,在《统计公报》筹备初期,省统计局召开专业委员会议,专题研讨公报的内容、形式和编辑重点,及时更新和完善统计公报所涉及资料和数据,注重挖掘能够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的指标数据,切实做到与时俱进,为数据需求者服务。此外,由于统计公报数据涉及部门众多,来源广泛,省统计局及早行动,在1月中旬将征求意见稿发放各数据主管部门,并积极畅通联系渠道,确保统计公报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统计公报》已于近日印刷成册,并供参加全国“两会”的广东团代表参阅。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