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杨新洪陪同马兴瑞省长调研广东联通5G产业发展并参加座谈(图)

  3月6日上午,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陪同省长马兴瑞到广州联通调研并参加座谈,听取广东5G产业发展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汇报,研讨广东移动通讯产业发展前景和趋势。省领导林克庆、张虎、覃伟中,省发改委、工信厅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广东电信、广东移动、广东联通、广东铁塔等移动通信企业领导汇报和介绍有关情况。

2_副本.png

  杨新洪在座谈中充分肯定广东移动通讯企业对广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一是广东电信业务总量高速增长,2019年达到12049.6亿元,同比增长54.7%,直接为全省GDP增长做出重要贡献。二是三大运营商加快5G相关产业投资,2019年电信行业总投资291.38亿元,同比增长15.2%,拉动基础设施投资增长4.4个百分点。三是在疫情防控中,移动通讯企业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协调产业链合作单位复工率达到90%以上,积极保障全省移动通讯网络正常运转。

  杨新洪还对广东移动通讯行业发展提出希望:一是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全面提速5G网络建设,加快垂直领域5G融合应用,尽快占领世界移动通讯行业制高点。二是继续配合统计部门做好统计工作,根据“两防”要求加强基础数据报送,真实准确反映广东移动通讯行业发展情况。三是持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积极推动全面复产复工,利用大数据做好人员流动去向监测,加快5G技术在远程协同办公平台和热成像体温筛查系统等方面应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