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

  3月5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省统计局机关党建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遂文、杨骁婷、刘智华,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梁彦参加会议,二级巡视员杨少浪、熊德国、汪国新以及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确定了省统计局机关2020年党建工作总体目标和要求,明确了五个方面15项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0年省统计局机关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以及关于广东工作、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会议强调,2020年省统计局机关党建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目标,以深入落实党建工作“七标准量化台账”机制为载体,突出“五个一”工作重点,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深化广东统计改革创新、加快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扬“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精神,迎难而上,切实抓好各项党建工作,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要始终围绕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及省统计局党组工作安排,切实发挥机关党建的能动作用;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建引领,切实抓好党建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的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步入正常轨道,努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贡献统计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省统计局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和《2020年省统计局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