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杨新洪要求“标准高、基础实、效果好”着力推进企业景气调查工作(图)

  3月10日下午,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发起并主持召开省统计专业委员会议,进一步推进企业景气调查工作。省统计局副局长杨骁婷、刘智华,二级巡视员杨少浪、熊德国,有关专业委员、专员,省城乡统计调查中心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011A3516_副本.jpg

  会上,杨新洪提出要以“真实为本、景气变化、服务决策”为宗旨,以国家统计局批复调查制度为契机,坚持以“标准高、基础实、效果好”的要求着力做好企业景气调查工作。一要标准高——打造精品。广东百名企业家信心调查是省统计局的创新性工作,要对标调查制度,强化责任担当,抓实各环节工作,努力把企业景气调查工作打造成精品。二要基础实——确保高质量。各专业要发挥优势,严格遴选企业家;城乡中心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实各项工作,夯实调查工作基础,确保高质量完成调查任务。三要效果好——提供优质服务。要充分发挥景气调查优势,内为各专业研判经济形势提供参考,外为党政领导决策提供服务。

011A3503_副本.jpg

  会议通报了国家统计局《关于广东百名企业家信心调查制度的批复》,听取了城乡中心关于百名企业家景气调查工作方案的汇报。会议明确了城乡中心对企业景气调查工作的主体责任,归口统一管理;专业处室参与,协同配合做好企业家遴选等基础性工作。进一步明确了企业家遴选条件、遴选办法,要求充分考量企业的成长性、行业代表性、稳定性、地域性。向入选的百名企业家授予“百名景气企业家”荣誉牌匾,增强企业家获得荣誉感。会议还对调查方法、调查平台建设及有序推进调查工作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