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中国信息报》多次报道省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统计服务情况

  近期,《中国信息报》先后采用了城乡中心报送的稿件,在头版刊登了《广东局压实责任联防联控维护工作正常运转》《广东局密切监测分析疫情对经济影响》,在“统计导刊”头条刊发《主动作为 战“疫”有我——广东统计人为战“疫”提供统计服务综述》,对省统计局党组、局长杨新洪以及各级统计部门在抗疫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对广东省防控疫情和统计工作“两促进”进行了广泛的报道。

  2月7日,《中国信息报》头版《统计调查人在行动》栏目刊登《广东局压实责任联防联控维护工作正常运转》,报道了省统计局强化统筹协调、夯实工作责任,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安全与日常工作运转“双服务”情况。

  2月26日,《中国信息报》头版刊登《广东局密切监测分析疫情对经济影响》,报道了省统计局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统计服务,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有力支撑情况,报道了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亲自组织撰写的分析报告,从统计方法与数据科学测判新冠肺炎疫情“拐点”“控点”,从投资、消费、重点行业等角度分析研判,并提出在切实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时把工作重点转向保经济增长、抓经济增长的建议,得到省领导高度重视。

  3月3日,《中国信息报》“统计导刊”在头条刊发《主动作为 战“疫”有我——广东统计人为战“疫”提供统计服务综述》,报道了省统计局创新数据服务模式,各地统计部门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的监测,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统计服务情况。同时对河源、东莞、清远、云浮等市统计局开展防控疫情和统计工作情况进行了报道。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省统计局按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安排,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发挥统计职能优势,及时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的监测和统计分析研究,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的肯定和有关部门的认可。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