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杨新洪要求从“三个方面”循序渐进做好“两业”融合统计监测工作(图)

  3月11日上午,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发起并主持召开第77次专业委员会议,研究创新开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以下简称“两业”)融合统计监测工作。省统计局副局长刘智华,工业和服务业处专业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011A3666_副本.jpg

  杨新洪要求从三个方面循序渐进做好“两业”融合的统计监测工作:一是充分利用现有统计行业分类数据,从中提取与“两业”相关的指标和数据,分析和甄别有效的信息,建立科学、实用的评价指标体系。二是要从规模以上工业和服务业企业入手,逐步扩展到全部企业,首先摸清规模以上企业的情况,作为主要参考和评价基础。三是由简单到复杂逐步推进统计监测评价,结合现有全面调查反映出来的分行业、分区域特征,进一步挑选出重点企业进行专项调查,从而形成立体、丰富的统计数据和资料,作为统计监测报告分析的依据。

011A3655_副本.jpg

  会议按照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的有关要求,对如何开展“两业”融合发展的统计监测工作进行了探讨,拟通过建立评价指标体系、测算融合发展指数等方式,反映广东两业融合进展情况。会议初步对现有“两业”相关统计制度进行了梳理,明确把此项任务作为2020年“统计创新服务年”的一项创新工作来落实。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