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驻白平村工作队战“疫”扶贫两不误爱心驰援湖北恩施(图)

  3月11日一大早,1000斤优质大米和500斤脆爽马蹄由省统计局驻白平村工作队和白平村干部接力合作搬运至三轮摩托车上,运往乐昌粤北集中收货点廊田镇,和粤北片区其他11个省定贫困村第一书记筹集捐赠湖北的救援物资统一运至湖北省恩施州咸丰县。

IMG_20200311_100456_副本.jpg

  据悉,受疫情影响,湖北一些偏远地区物资紧缺,而广东不少优质扶贫农产品出现滞销。为此,一场驰援湖北恩施人民共同战“疫”的活动在省定贫困村第一书记中全面打响,并得到广大贫困户的积极响应与有力支持。

IMG_20200310_171812_副本_副本.jpg

  在得知省定贫困村第一书记筹集物资捐赠湖北的活动消息后,省统计局驻白平村第一书记在第一时间联系了白平祥明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以消费扶贫的方式从贫困户手中收购了大米1000斤、马蹄500斤。大米和马蹄是廊田镇白平村的特色农产品,为确保送往湖北恩施的大米和马蹄都是最优最好的,驻村工作队从村中进行了精心挑选,并小心包装和搬运。本次捐赠活动,既帮助缓解了湖北恩施物资紧张的局面,支援咸丰县疫情防控工作,表达白平村驻村工作队和贫困户对战“疫”的坚定信心与支持,又有利于解决白平村贫困户农产品的滞销困境,帮助贫困户增收,推动春耕复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