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杨新洪主持召开一季度GDP核算专题会 侧重研究“统一核算方案、基础数据来源和变动因素影响”切实提高核算水平(图)

  4月2日,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主持召开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核算研究会议,对新核算方案和基础指标对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影响进行分析研判。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杨少浪及核算处人员参加会议。

011A4756_副本.jpg

  杨新洪指出,2020年一季度是首次在统一核算制度下使用新修订的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方案,意义重大,特别是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造成巨大冲击的形势下,必须认真做好准备工作和核算工作,及时做好经济监测预警。一要吃透核算方案,准确研判新核算方案和基础指标对GDP的影响程度。尽快下发核算方案,督促各市深入学习领会,重点抓好核算方法改革、统计数据质量审核以及统计分析等工作,确保季度GDP核算按时高质量完成。二要做好对上、对下以及部门之间的沟通工作,及时了解第一手资料,进一步提高数据和核算的精准度。特别对于无法取得当季数据的情况,争取多渠道多维度获取数据。三要着力关注权重、系数变动的影响因素,找到背后的原因与逻辑。对部分新增的基础指标进行分析研判,切实加强核算的科学性与统一性。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