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2020年全省妇儿发展规划统计监测工作全面启动

  为全面掌握《广东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实施进展情况,推动规划目标如期达标,促进全省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发展、全面进步,4月26日,省统计局和省妇儿工委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广东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统计监测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面启动2020年全省妇儿发展规划统计监测工作。

  《通知》指出,2020年是本轮妇儿发展纲要规划实施的收官之年,也是巩固全省妇儿发展已有成绩,对重难点监测指标进行查缺补漏、攻坚克难的关键之年。《通知》进一步明确了省统计监测组成员单位及相关单位、各地级以上市妇儿工委和统计部门工作职责,并对做好2020年全省妇儿发展规划统计监测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协调,落实各项保障措施,扎实做好统计监测工作;二是加强对统计监测制度研究学习,明确报表制度变化,确保统计监测工作执行到位;三是加强数据审核,提高监测数据质量,确保监测数据客观、准确反映广东妇儿发展实际;四是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狠抓监测数据分析,认真做好监测报告撰写和报送工作,为各级党政部门决策提供科学参考;五是及时收集整理相关资料,积极积累有益经验和优秀成果,为终期评估做好充分准备。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