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局党组关于做好定点帮扶白平村工作要求

  5月6日,省统计局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局党组有关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定点帮扶白平村脱贫攻坚近期工作。省统计局人事处和驻村工作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0-23日在陕西考察时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尤其是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统计局党组近日关于做好定点帮扶白平村脱贫攻坚工作的指示要求;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关于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

  会议指出,省统计局党组充分肯定了人事处和驻村工作队关于定点帮扶白平村的各项工作,并对近期扶贫工作提出新要求。当前,脱贫攻坚正处于最吃劲的冲锋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巩固前期脱贫成果,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经得起时间的检验;要进一步攻坚克难,抓紧研究解决当前亟需破解的难题;要抓好贯彻落实,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驻村工作队和人事处负责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同志要从四个方面着眼,对标对表,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定点帮扶任务。一要看准目标。要聚焦脱贫攻坚目标,以目标为导向,精准发力,结合中央和省等各级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考核要求,对照工作要点逐项落实,确保好钢用到刀刃上。二要看到总体。要精准把握脱贫攻坚工作全局,了解掌握白平村总体的实际情况,有思路、有计划,做到心中一盘棋,因地制宜、全盘考虑、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三要看清关键。要找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关键和难点问题,将问题细化分类,注意抓住主要矛盾,以敢于啃硬骨头的精神突破关键难题,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做到突破一点、盘活全局。四要看出弱项。要在前期开展帮扶的基础上,继续深入遍访调研,对帮扶工作中暴露出的短板弱项做到心中有数,并针对性地进行补强,查缺补漏补齐短板,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与会人员还围绕定点帮扶白平村近期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省统计局定点帮扶工作成效明显,今后会继续支持驻村工作队的工作,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