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双百”成绩完美诠释局疫情防控工作成果 为开展下阶段工作注入信心动力(图)

  为切实把全局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根据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的指示要求,5月7日,局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联系越秀区妇幼保健院体检中心(越秀区疾控中心推荐)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咽拭子检测,结果显示无一例呈阳性、无一人感染新冠肺炎,交出“百分之百无遗漏、百分之百无感染”的满意答卷,完美诠释了局疫情防控工作的成果,也为开展统计工作和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信心和动力。

011A6706_副本.jpg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省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建以办公室人员为班底,人事处、机关党办专业力量补充的局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局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成立后,按照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和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的指示要求,认真履责,全力以赴做好全局疫情防控的组织、协调和保障工作。一是建立健全各项防控制度,真抓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紧急响应机制、公共卫生场所卫生消毒防疫制度、防疫物资发放登记制度、防疫物资安全保存制度等,坚决执行疫情期间返粤隔离返岗健康检查制度,严格落实外出审批报备制度,切实保障全局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指导干部职工科学应对。根据疫情防控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印发通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在各层楼道电视播放防疫宣传短片,在局内网主页开设新冠肺炎防控宣传专栏,动员全局干部职工全员参与,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积极采购紧缺防疫物资,确保统计业务正常开展。依法依规、多途径多渠道采购紧缺防疫物资,协调采购口罩多批次,全力保障全局干部职工办公、外出公务需求。为每个处室配备体温计、消毒液、酒精、一次性手套等,为卫生间配备消毒液、洗手液,做实做细局内卫生防护工作。四是加大对省统计局扶贫工作队保障,先后调拨防疫物资6批次,助力白平村复工复农复学,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

  下阶段,局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将继续履职履责、尽职尽责,慎终如始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局统计工作的开展提供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