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省局举办新入职人员培训班

  为帮助近年来新加入到省统计局工作的同志加深对统计机构、统计职能、统计工作的认识,尽快熟悉局基本情况,了解人事管理规章制度和统计工作业务流程,更好地适应新岗位的需求,5月7日,省统计局举办新入职人员培训班。培训班由局人事处组织举办,并邀请数据中心共同授课。2019年新招录的大学毕业生、军转干部以及劳务派遣人员近30人参加培训。

011A6761_副本.jpg

  培训围绕新入职人员想知想学、应知应会的内容展开,首先介绍了广东统计机构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变化、省统计局的机构设置、工作职能和人员编制情况,详细讲解了考核办法、考勤制度、出入境管理、信息安全和保密、干部培训计划等管理制度,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进行了重点解读。随后,培训班还讲授了信息技术在统计中的应用等相关内容,结合统计工作实际,逐一演示了广东省统计信息系统、统计业务管理、统计政务管理、办公自动化和联网直报等系统的操作应用方法,对重要功能进行了生动讲解。勉励大家要加强学习,增强履职能力,尽快融入统计大家庭,争先在统计舞台上展示才华,为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统计新兵依法统计的意识,提升了做好统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为加快统计干部队伍建设奠定基础。大家也纷纷表示,通过系统学习,对统计职责和统计工作有了更深入了解,今后将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加强磨炼,提升履职能力,在统计大家庭中不断锻炼成长。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