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要事

省局要事

 

杨新洪主持召开省统计数据资料楼建设项目全过程咨询业主需求说明澄清会议 提出“六个充分”推进资料楼预可研与设计改造建设(图)

  5月11日上午,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主持召开广东省统计数据资料楼建设项目全过程咨询业主需求说明澄清会议,提出“六个充分”做好统计数据资料楼预可研与设计改造建设。

011A6774_副本.jpg

  一要充分体现需求。要先做加法后做减法,想打好资料楼建设基础,首先要把项目的基础功能及扩展功能等相关需求掌握了解清楚,才能有的放矢去开展工作。二要充分想到问题,做事情要化解问题,解决问题,不责怪问题,树好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才能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才有参考价值。三要充分兼顾可能。在有限的投资上,要将项目中可能遇到的情况考虑周全,把项目办好办实。四要充分确保底线。首先确保安全底线,没有安全一切免谈,项目全过程必须考虑到各种安全因素,做好安全保障,再次是确保投资底线,从头到尾要树立节约意识,能省则省,不在没必要的内容上增加开销。五要充分体现统计特色。要将项目改造为实用、简洁、干净的资料楼,紧贴统计实际,不奢华不浮夸。六要充分考虑参与。到会的各咨询单位前期进行了现场勘察、认真准备,对此项目高度重视,省统计局非常感动,事后将向参与单位颁发“工程项目咨询满意单位”精致牌匾,表示感谢。

011A6785_副本.jpg

  会上,省统计局副局长朱遂文作了《关于广东省统计局数据资料楼建设项目的报告》,从基本情况、总体要求、建设规划三方面就项目建设需求进行了详实介绍;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梁彦就建设工程施行全过程咨询及政策依据进行了说明,并介绍受邀单位。期间,与会人员与工程咨询受邀单位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进一步明确建设需求,破解存在的困难,提出建设性意见。

011A6994_副本.jpg

  省统计局副局长杨骁婷、刘智华、王丽莹,二级巡视员杨少浪、熊德国、汪国新、杨凡,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3家受邀工程咨询单位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